Annie 侠客

生活 学习

独处

        一个有思想的产品人或者设计师,我想TA一定有一种特异功能,那就是--独处。

  独处,不是因为寂寞,不是因为害怕喧闹。而是,喜欢与自己交朋友。安静的时刻,才是深度思考的时候。我不喜欢方案是在不断的碰撞和讨论中诞生的,虽然过往的创意思路是在不经意间碰出来的,但这个思路转化成方案的过程是需要静默独自一气呵成的,这个过程需要一个长沉浸的时刻,有点像我在创作剧本的过程,自己在写文字的时候,整个身心是沉浸其中的,看着自己打的字,脑海里浮现的是活灵活现的画面,是“沦陷”进去的,有时随着剧情哭笑,当结局尘埃落定后,如影片放出了片尾字幕,身心才得以拖出到现实。这个创作时的体验,不知道有人和我一样嘛。对,这就是现在我们说的“心流”,酣畅淋漓的享受投入。

  灵感需要脑暴,创作需要独处。脑暴需要与他人沟通,创作则需要和自己和这个世界对话。创作之物,即你的世界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