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侠客

生活 学习

等一朵花开



每逢佳节倍思亲

总会想姥爷姥姥

偏爱我的老人们

经常来我家看我

还记得大学时

姥爷还与我写信

小楷很漂亮

有诗词有道理

句句透着生活的真谛

结婚时写副大楷送我

小时候不懂事

姥爷教我练毛笔

给我讲诗词语法

我总是敷衍了事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一点都不夸张

姥姥时不时来我家看我

我还总是很不耐烦

有次我整床单

姥姥一屁股从床上摔到地上

却没说疼

忍着回去爬上5楼

直到晚上

舅妈电话妈妈说姥姥回家后不说话

一问才知道腿有点疼

拍片子才知道骨折了

从我家二楼 穿过一条街 又上了5楼

那忍了多少痛

一句话没怪我

我真的好难过

每次想起这些事

我就想起自己真不懂事

造了好多孽

姥姥姥爷过世的时候

我没有流泪

我不知道

可能他们病了很久

我想起小时候做的错事

就好伤心

我真的好几次做梦想穿越回到小时候

好好看看他们

......

我亲爱的姥爷姥姥

评论